mamamaya1231

这个人很懒🤷🏻‍♀️有事请百度

🗣读书笔记~书单🗣

▫️书名:《被讨厌的勇气》

▫️作者:[日]岸见一郎 × 古贺史健

▫️评分:⭐️⭐️⭐️⭐️▫️


    这是一本基于阿德勒思想下的心理学书籍(或是说哲学?)。全书内容通过青年和哲学家的谈话展开。可以简单理解为青年提出自己的问题,哲学家相应的引导回答。

    值得一提的是,哲学家并没有告诉青年应该如何去做,而是剖析青年会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,从而引导青年得到一个结论。

    我不能说自己就能通过这本书找到完美的解答,但至少可以排除掉错误选项,它在一些问题的讨论上真的有帮助到我:

    “为什么我们往往会只看到自己的缺点?”

    “我们活在别人的期待中?”

    “拼命寻求认可?”

……

    是你想逃避的问题为你创造出一个借口;

    发怒不过是沟通的手段之一,其实你完全可以不去选择这种方式;

    记住课题分离和找准定位;

    然后活在当下。

 

    我喜欢这本书的前半部分。

 

    我对阿德勒心理学开始感兴趣,记得第一次知道这个人名,是一本名叫《阿德勒100句人生革命》因为凑单而买的书,但很显然我至今没有读过。

评论(2)
热度(7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amamaya1231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