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mamaya1231

这个人很懒🤷🏻‍♀️有事请百度

小总结1

Q:很久没有读书,想读却读不下去,最后只好放弃。

👇🏻

我挺常遇见这种情况的。

相对而言,我读实体书(出版读物)比较少,但几乎每天都会去看网络小说。

所以会有哪天突然兴起想读个“正经书”,却发现读两页就坚持不下了。


我有两个屡试不爽的解决方法:

⚠️读没读过的短篇小说!

单元剧形式,或实际讲一个故事的串联都不错。

我个人觉得故事性要比散文的效果好

故事性比如伊坂幸太郎的《一首小夜曲》,《樱花秘密基地》《夜行》都不错。

鸡汤类‘我的朋友……’的卢思浩大冰作品感兴趣的话也都可以。

河童系列带手绘插图也是完美

⚠️感兴趣的影视原著

这个无论是情怀还是剧透效果不用多说

基本没多少感觉书就读完了……


⚠️不建议直接去看大长篇,或是排行榜上高评作品。

这个可以等阅读情绪稳了再看。

这里罗列下我N刷的书:《三国演义》《飘》《教父》《廊桥遗梦》《人间失格》《哥儿》……


短篇小说读完后就可以根据兴趣来看书,最后“条件允许”可以看看所谓推荐读物,不过我也没能走到最后一步


以上,不成熟的小总结~

评论(6)
热度(4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amamaya1231 | Powered by LOFTER